關於我。初衷


沈可可,Celia,22歲獲得第一次出走歐洲的機會,在義、法、比、英晃蕩兩個月後差點迷失自我,除了掉錢還差點把初衷都丟掉了。

23歲在台灣發憤完成碩士論文,24歲申請到法國讀書的機會,目前於中法攻讀觀光管理碩士,立志從驕縱公主,變成凡事靠自己的當自強少女,拖著22.5kg的行李出發,為了避免再度迷失(遺失)自我,在此寫下初衷,並紀念24歲的我。

關於為什麼會想要申請在法國的碩士學位,其實也沒這麼冠冕堂皇,說什麼想要發憤向上、為國爭光,也幾乎不是這麼一回事,我只是短視近利想要早點享受的樂觀派,把積蓄花盡,圖那在歐洲的青春逍遙,是阿,我當初的確是那樣想的。

直到艱辛地完成論文,(論文可以說是扭轉我很多價值觀以及人生觀,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,我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?如果唸完碩士就踏入職場我是不是真的準備好了?碩士兩年嘗試過不同的工作和實習,覺得公職以及藝術之路都不是我想要的,那麼是不是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出去嘗試?多一點人生體驗和經歷,雖然會有點辛苦,雖然回來會一貧如洗,但我想我需要的是一個蛻變期。

前往法國念書的初衷,即是:

1. 學好法語:勇敢地講、勇敢地學,能不能掙回那少拿的27萬就看這個了!

2. 用最少的錢去最多的地方旅行:在不同城市間流動,走過越多地方對我幫助越大。

3. 學習如何愛人,以及如何付出:把最好聽的話,留給我最愛的人。

4. 學著把自已打理好,不管是健康或是外表:從容,優雅,自信。

5. 學習下廚:享用食物,享受生活。


如果你想要在這個部落格看到各種歐洲美食的專欄、歐洲景點介紹或是戰利品分享,抱歉這個部落格裡可能都沒有,我不想把這裡定位成任何一種類型的專欄,我只寫我所想,想我所看,這裡會不定期更新我在法國的留學生活,若是行有餘力,也會把2013年在歐洲的自助旅行補上(真的行有餘力的話!)


莫忘初衷,莫忘本。謹記。
Bon Courage.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Flickr Photostream

Twitter Updates

Meet The Author